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用镜头绘世间百态”校友黄鱼的摄影之路

发布时间:2022-09-16 资料来源: 访问次数:


“用镜头绘世间百态”校友黄鱼的摄影之路


 黄鱼,本名黄宇,02级英语专业国际贸易2班毕业。现在是视觉中国500PX签约摄影师/图虫签约摄影师/手机摄影师/人文摄影师/静物摄影师。

这些年来她在本职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用镜头绘世间百态”,自己也乐得其中!这次校友会举办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就请了黄鱼来给大家做的点评。


看,她带着她的作品,来了!

以下内容转载自“黄鱼”校友的微博(微博账号请搜索:“我是纯棉的黄鱼”)

嘿,很高兴认识你!我是黄鱼,一直想正式的向大家正式的介绍一下我自己。


和很多人一样,我是一个经常加班的社畜,但我也是一个热爱着摄影的经常加班的社畜。


坐标成都,经常游离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咔咔角角,永远期待着在巷子里头抵拢倒拐的转角会遇到下一个牛逼的瞬间。


自从开始对摄影感兴趣这几年来大多数时候都在瞎拍,但是运气是真好,得了一些小小的肯定,感谢。

图片

2021     微博年度优秀影像奖

图片


2021 MPA(世界手机摄影大赛) 静物/街头/剪影类别共 五个荣誉奖

一位小男孩从一个现代装置里经过,

他好奇的打量着装置外面林立的高楼世界,

小男孩的真实可爱的表情吸引了我,

我给这张片子的取名:《好奇》

图片




《归途》这张片子拍摄于西藏。

那一日,夕阳西下,落日余晖给世界披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金色外衣。我在路边看着夕阳。

一位僧人突然闯入我的视野,他急匆匆的奔走,很快的消失在了那一抹金色的光晕中。

图片




《湖边小屋》拍摄于西藏。看上去很梦幻的一个小屋对吧?(其实它是个厕所……...


图片



《脆弱》油画风一样的场景里,这所有的东西都皱皱巴巴的。

干枯的花,蔫掉的水果,被风吹灭的蜡烛….....这是我眼中的脆弱世界的一个小缩影。


图片





《城市风景》在我们的城市里,这样一个在桥上驻足看着夕阳的人,不知道他看到的是被发展所赐的那一面?还是被发展所毁的那一面?

图片


2020  IPPA (全球iPhone摄影大赛)  生活方式类荣誉奖


图片



2020  MPA(世界手机摄影大赛)五个类别荣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  坚果手机摄影比赛  全国特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余获奖情况:


2021 SPC 手机摄影比赛 荣誉奖


2021  UP!手机城市摄影比赛 成都赛区优胜奖


2020年 成都之眼视觉策展 二等奖


2019  vivo手机《2019新年第一拍》全国优秀奖


2019  Fotor“纯净美”摄影主题征图冠军


2019  作品登上德国国家地理杂志中文电子版《GEO视界》


2019  500PX《爱上摄影的N个理由》全国优秀奖


2018年 作品参加中国国家地理“五彩云南”影展


同时我也有机会拍到一些产品和现场,北鼎九阳安德玛联想星巴克……还拍了一些数码产品的开箱。感谢星粲,感谢各位商家和各位金主爸爸,商品确实都很棒,感谢大家从茫茫人海中找到我。

少部分作品传送门:

http://t.cn/A6fTkCuD

http://t.cn/A6fTap2J

http://t.cn/A6fTap2x


以下是另外一些关于我的小文章:

http://t.cn/A6fTsUSF


废话有点多,但是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我喜欢摄影,我也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欢迎有空和我聊聊。

V:Saturnring1018



以下是“黄鱼”的部分摄影作品,大家都来瞧一瞧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如标题所言,“黄鱼”校友用自己的镜头来描绘世间百态。她是时间的记录者,更是时间的追随者!

如果您也希望看到更多“黄鱼”校友的优秀作品,请移步微博搜索:“我是纯棉的黄鱼”。 也欢迎大家加她的微信:Saturnring1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