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破冰行动”建友谊 “财富游戏”悟人生——校友会秘书处搞团建啦!

发布时间:2022-09-16 资料来源: 访问次数:



“破冰行动”建友谊 “财富游戏”悟人生——校友会秘书处搞团建啦!

 

12月4日下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第一次团建活动在成都举行。秘书处全体人员和信使代表王三英(02级)、雷雨霏(05级)在“财富剧本杀——现金流游戏”中收获了快乐,感悟了人生,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时光。  

图片

肖雪梅介绍游戏规则

活动开始之前,全体活动成员随机分成三组,各个成员之间相互分享了“自己眼中的财富自由”。在肖雪梅向全体成员介绍了“财富剧本杀”的游戏规则,活动参与者通过掷骰子和自己的判断思考,从各组的“银行家”手里赚取“现金”,在保证自己不会因破产出局的同时,努力从“老鼠圈”走向“快车道”实现自己所期望的“人生理想”。游戏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活动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财富剧本杀”活动现场

财富剧本杀游戏给大家带来了职场、炒股、购房、养娃等各种人生体验。游戏中既有因购物、养娃、买房等带来的个人消费及家庭花销,也有因炒股票、开公司、投资等带来的收益,更有因失业、生病、炒股等而导致的破产危机。这是同时需要运气和智慧的游戏,也是玩家和游戏规则之间的博弈。

 

大家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虽然时间紧迫,而且有随时出局和破产的“风险”财,但是富剧本杀培养了人们的思维,锻炼了人们的财商能力,映射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对金钱、投资的态度。

     

图片    部分成员发表参与活动的感想   

图片

团建参与者全体合影留念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成员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经历了丰富的虚拟人生体验。游戏结束后,大家从虚拟回归现实,借游戏思考人生——“财富剧本杀”给所有活动参与者带来的不仅仅是快乐,更多的是对财富以及人生的思考。同时,此次团建活动也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打破了校友会成员彼此之间初识的陌生感,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也让各个成员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温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