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弘扬中华美德​

发布时间:2019-04-28 资料来源: 访问次数:


尊老爱老,弘扬中华美德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2019年4月27日上午青志协外国语学院分会代理会长、代理部长带领干事们前往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们抵达敬老院后,先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然后陪老人们聊天谈心,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近况,耐心倾听老人们的讲述。有一部分同学教老人们做手指操,这既有利于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又增进了老人们与志愿者的关系;有的同学走进院子,不仅养护了上一次播撒的花种、除去杂草,还把新的种子埋进土里,希望为敬老院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志愿者们仔细地为老人们打扫房间,竭力为老人们营造温暖、快乐与祥和的生活气氛。看着青春有活力的志愿者们,老人们脸上也洋溢着笑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合照留念。此次敬老院活动在温暖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将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并发扬光大,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同时也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加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够充实自身,温暖身边人。

外国语青志协

2019年4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