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年级会暨求职实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访问次数:

 

 

3月5日晚上7:30,外国语学院在1103教室召开2019级年级会暨求职实战经验分享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王佳梅主持,2019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王佳梅解读毕业注意事项

王老师对毕业前注意事项进行说明,着重强调英语四、六级,专业四级,重修课程,体测,创新学分,论文撰写与答辩等对能否顺利毕业的影响。就业方面,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应谨防求职陷阱,对学院、校友、老师对毕业生就业提供的帮扶做了详细说明,为准备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提供了考研复试指导会的相关信息。

已经就业的学生代表—李庆恒、陈昉霄、刘志乾,针对求职实战经历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如面试过程中的精神面貌、就业渠道以及求职过程中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完成签约均做了分享,并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勇敢抓住机遇。在面试方面,李庆恒分享了他如何在一轮小组面试中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展现自我,从而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强调了积极勇敢地投出简历是迈出成功的一大步。在精神面貌上,陈昉霄分享了自信的重要性,她强调在面试过程中靠让人信服的自信状态为自己加分。她说在求职选择中,要对不同岗位的工作应进行细致筛选,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就业渠道方面,刘志乾介绍了学院求职帮扶群、学校就业公众号以及求职软件,希望这些渠道能够对正在求职的同学有所帮助,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李庆恒做分享

陈昉霄做分享

刘志乾做分享

在现场,王老师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求职意向和自身能力等,对大多数同学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对准备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进行鼓励和建议。本次会议对正在求职的同学均有所启发和帮助,为迷茫的同学找到了方向,希望同学们都能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