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及备赛攻略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8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访问次数:



为了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帮助同学们对英语演讲有更深入的了解2024年3月14日晚上19:00时,外国语学院在航空港校区22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及备赛攻略的讲座活动外国语学院吴倩老师就赛事介绍、备赛攻略、已备演讲赛题分析及演讲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本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的已备演讲主题为The Revival of Traditional Culture 文化复兴在现代生活中重焕新生的传统文化”)旨在提高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希望通过当代青年的理解思考,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讲座中,吴倩老师首先对“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的活动宗旨、组别设置、大赛日程安排和报名参赛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然后在演讲稿的写作和演讲的表达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特别强调了在组织讲稿内容时要做到条理清晰、结构紧凑。演讲稿的开篇设计应体现新意,并能吸引听众的注意力;主体部分可以由两到三个要点组成,每个要点都应紧扣主题,用真实、生动的描述以及具体的例子或故事等论据来支撑和说明每一个要点;演讲的结尾要深化主题,还应给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讲座的最后,吴老师对大赛的已备演讲主题进行了剖析,启发同学们对于赛题的理解和思考。

这次演讲比赛宣讲交流会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参与,极大了激发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英语演讲比赛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