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授予学位:文学

本专业办学经验丰富,为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四川省一流课程《美国文学》;在2016年的四川省本科专业评估中,综合评比名列同类院校前列。师资力量雄厚,1名教授为四川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教授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名副教授为四川省翻译协会理事,多名教师在国家级、省级教学大赛中获奖。专业基于“英语+商务/教育/语言文学”的模式,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厚实的文化知识和深厚的人文素养,能够掌握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具备基本的国际商务能力或英语语言教育能力或语言文化类专业深造学习的能力的英语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熟练运用英语在政府、涉外企事业、文化旅游、新闻出版、教育教学等单位从事商务、外事、翻译、管理、经贸、教育、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专业必修课程:英语写作、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法、科研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商务模块:国际市场营销(英语)、国际贸易实务(英语)等。

教育模块:教育心理学、英语教学法等。

语言文学模块:英语史、文学理论与批评等。

专业选修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商务英语阅读、英语课程设计、教育学、英美诗歌选读、英汉语言文化比较等。

历史沿革:2000年英语专业在我校设置并招生。

2002年英语专业分流为“国际贸易”与“涉外法律”两个方向。

2014年,英语专业在高年级分流为“翻译”和“商务英语”两个方向。

2018年,英语专业“翻译”方向获批独立设置为翻译专业;新增设“语言教育”、“商务英语”系列课程模块。

2022年,新增设“语言文学”系列课程模块,助力学生考研深造。

截止2022年,英语专业已经培养16届1700多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