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9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访问次数:

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我校于2024年3月19日中午1点,在航空港H4107教室举办2024年第三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说明会暨备赛讲座。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是我国翻译领域的权威赛事,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目的是通过该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该比赛自2021年12月起每年一届,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与管理。在前两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我校学子共获得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共六十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级一等奖,省级奖项若干。

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孙假梦老师主讲,详细介绍了CATTI考试和CATTI杯比赛的起源、赛制安排、比赛内容、往届获奖情况,并针对往届赛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赛事,为参赛做好准备。我校学生可以报名参与专业A组(国内外高校外语专业在读学生)和非专业A组(国内外高校非外语专业在读学生)。以英语笔译为例,初赛时间为60分钟,共3种题型50道题,全部为客观题。考察内容包括翻译职业道德、基础语言知识、笔译常见表达、基本翻译技巧等。

此次讲座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和英语、翻译专业的学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我们期待更多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感受翻译的魅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