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魂铮铮,铿锵前行——2022级新生军训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6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访问次数:

2023年5月13日下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学校领导、成都市双流区武装部领导、学院领导及2022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全体军训教官和2022级参训同学参加。

大会宣布军训正式开始,同学们投入了热情洋溢的军旅生活中。在这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同学们面临了许多挑战,也经历了无数欢笑,充实且有意义。在此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昊、学生科科长王佳梅、以及辅导员刘鋆老师、达苗老师多次带来军训物资向同学们表示慰问,冰凉解渴的饮品背后是无数体贴温暖的关怀。

2023年5月26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两校区组织开展了2022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此后,全校区四十个连队依次进行分列式阅兵,学校领导站在主席台上亲切地向学生问好,全体受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分列式完毕后,花式方阵亮相。首先上场的是充满力量的男生军体拳,男生们一击一打,一步一踏,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军人的风貌;然后上场的是极具视觉冲击的女生匕首操,口号嘹亮,气势震天,摆好阵势,手握匕首,一招一式精准有力,踏出了青春的风采。接着便是战术方阵,他们手握长枪,场面精彩无比,将汇报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是所有2022级本科生共同演绎的摆字以及万疆舞蹈,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新一代成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军训生活已完美落幕,通过此次军训,成信学子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可喜的变化,意志得到了考验,理想和信念得到了升华,他们领悟到了军人精神和军人荣誉,体会到了军人作风、和军人品格,这必将成为同学们受益终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外国语学院

2023年5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