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走进邹松和她创办的满竹里公司——让家乡的竹艺之花灿漫在世界里

发布时间:2022-09-16 资料来源: 访问次数:


走进邹松和她创办的满竹里公司——让家乡的竹艺之花灿漫在世界里!

 

近日,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友联络,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昊带队,校友会贾麟、凌宇、肖雪梅及优秀校友代表王三英、袁颖、王维轩等一行走访了01级校友邹松及其创办的企业——四川满竹里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合影留念

公司位于成都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并在眉山市青神县设有生产和展示基地。四川满竹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校友会名誉会长、01级优秀校友、四川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邹松学姐热情接待了杨昊书记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数字大厅、公司办公室、两新党建室等,并与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邹松学长真诚地表达了对母校深沉的感恩之情,同时,她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与感悟,也阐述了她“让家乡的竹艺之花灿漫在世界里”的美好愿景。

图片

邹松与大家交流

图片

图片

杨昊书记一行向邹松董事长带去了母校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昊书记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而邹松就是优秀校友的典型代表,她身上“感恩奋进”的拼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学校也致力于为每一位校友做好服务,以更好地促进校友和母校的沟通交流,实现校友和学校事业共赢发展。

与会校友纷纷表示,邹松董事长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创业心态令大家深受鼓舞。同时,大家也分享了各自对国际贸易、文化推广等方面的见解和感受。

最后,邹松董事长表示,满竹里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将加强与母校、校友企业的合作、交流,通过开发校友专属的“竹”文化制品、建设外院实习实训基地和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等方式助力母校、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

图片

图片

 关于满竹里公司 

2017年,四川工商学院具有15年外贸从业经历的邹松老师带领匠心竹团队,对青神竹产业进行了详细的调研,撰写了上万字的青神竹编海外推广可行性报告,拍摄和美化了3万多张图片,制作了青神竹编海外推广商业策划,获得了“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特等奖。项目落地过程中,接受青神国际竹艺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于2018年11月合作成立满竹里公司。并于2020年12月挂牌天府股交双创企业板(证券简称:满竹里,证券代码:610247)。

此后多次以“青神竹编走向国际市场”为题,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国家及省部级奖项20余项。满竹里公司先后被评为 “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项目”、“十佳电商企业”、“三产发展先进企业”等。 

 

 

业务模式 

公司成立后2年内通过竹艺O2O, 即线上跨境电商线下政府展会全球推广青神竹制品,打造满竹里品牌。目前已建立了官网及阿里巴巴国际站店铺,先后多次受到眉山市商务局和青神竹编管委会委托承担了广交会,北京世园会,西博会,竹博会,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等大型展会的国际市场营销工作。已成功地把青神竹制品销往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国际市场需求,不断创新产品线。合作国内外设计师及科研院校,推出联名品牌。产品包括竹+茶遇见系列;竹+包时尚系列;竹+纤维生态系列;竹+生活创新系列;竹+装饰传承系列。其中竹纤维餐具套装于2020年10月获得了四川省旅游商品大赛金奖,该款产品今年上半年获得哥伦比亚两个40尺高柜订单,突破了单笔订单10万美金记录。

 

随着国际市场以竹代塑,以竹代木生态理念的兴起,欧美多国禁塑,国际市场一片蓝海。通过之前四届广交会及跨境电商平台,满竹里有了一定的客户基础,目前已在全球多个国家深度签约合作伙伴。客户包括迪拜皇宫,美国亚马逊最大宠物类卖家,霍英东超五星酒店,欧美诸多全球生态运营商等。成立后的第四个月,助力青神竹编外贸出口实现了海关数据0的突破。帮助本地竹企业出口竹篮、竹扇、竹家居用品、竹灯、竹纸等,不断向青神竹产业带反馈国际市场需求信息,助力产业升级。多次邀请国际买家前往青神,宣扬竹文化。产学研,校地企协同创新。多次受到眉山市商务局,林业局,青神竹编管委会,阿里巴巴公司委托,为眉山政府机关企业做竹制品海外推广业务培训,为青神不断培养和输送竹编外语外贸人才,引起了CCTV 、朝闻天下、巴西电视台等50多家媒体报道。

 

 

 

社会担当 

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尽到了青神电商人应有的责任,表现出了极大的社会担当。全球采购抗疫物资。联合广交会上认识,因竹结缘的合作伙伴哥伦比亚客户向眉山市人民医院和青神县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2万余个。

 

 

 团队成员 

图片

 

(左3为邹松)

关闭